中秋三天,一下子就过了,依然是感觉没干什么正事?第一天,回来趟家,第二天回来,第三天摸鱼到了快晚上了,才开始码字。

根据过往的学习经验,这次unity3d的学习,时间上过了10天,但是,都在摸鱼阶段,进度堪忧,要先仔细分析一下,为什么进度不行?

现在掌握了些什么

按照之前的学习,我现在应该掌握,基本unity3d ide的操作,如快速完成一个 roll a ball的小游戏操作,然而,学完以后,这十几天疏于练习,至今都没独立完成一个roll a ball的小游戏练习,可以看出来,在学习的过程中,疏于练习,导致学习成果并没有什么成果,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,还会导致,学了的东西造成了遗忘,这是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地方!

还有一个就是掌握UGUI常用控件的使用,流程,这个也是疏于练习,现在十几天过去了,也有一些不会用了!

总结的教训就是,多练习,不练即不会!

先定一个小目标

掌握了基本的unity3d ide操作以后,接下来,就是开始熟悉unity3d游戏制作,这里选取,官方教程的3d rouglelike 来进行学习,目标9月份掌握这部分知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