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unity3d有两天了!为什么会想到入这个深坑呢?毕业4年了,忽然,想到当年为什么会去学编程呢?

当初,学编程的理由,其实很单纯,就是想在手机作出一个游戏,然而,事以愿违,做游戏的难度是在是太大了,涉及编程,美术,音乐,策划。读大学的时候,曾经努力过一把,由于智商问题,只能作罢。

然而,现在的unity3d 5.x 让我看到了,我也能做游戏的感觉,因为,unity3d发展到了5.x版本,已经很完善了,以前学习游戏的时候,最大的门槛就是,开发游戏的配套工具实在太难弄了,而unity3d的一站式服务,让开发游戏的门槛大大降低了,用unity3d做游戏,最大的问题不是写代码,而是你要有一个做游戏的想法!

至于,做游戏需要的美术,音乐,也可以在unity3d的商店里找到能用的素材。

所以,要实现一个游戏,剩下的工作,就是安排好时间,把unity3d用熟!

Unity3d的工程架构

用个流程图,把Unity3d工程相关的文件结构展示出来,用于方便记忆和查阅

然后就是,物件,脚本的相关绑定

Unity3d GUI的使用流程

  1. 要了解GUI的层级关系,例如一个Button按钮实际就是有一个加了Button组件的GameObject + Text组合而成
  2. Image的几种类型
  3. 怎么去做滚动框
  4. Toggle 和 ToggleGroup的使用
  5. 自定义一个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