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周,用一个词来总结:季度首亏

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周了,虽然,国庆放假前,大盘收了一个红,可惜中概的糟糕表现,还是无法挽回三季度可能会出现的亏损。

不过,我打新中的股票,在国庆前上市了,实际的盈亏数据,还得在国庆期间整理一下最后的数据。

三季度有过高光时刻,浮盈收益一度突破10个,可惜,市场的变化就是这么变幻莫测,往往在你高兴的时候,泼你一桶冰水。

不过,以我目前的资金体量,也要习惯几万收益的来回横跳,毕竟几万的来回横跳,并不是我未来的目标,未来几十万的来回横跳也很有可能发生,所以,人的level一定也要跟着提升。

以我目前的认知来看,未来几十万的来回横跳可能就是我承受能力的天花板了。人这一辈子,也算是有一天能完成段子说的一天几十万上下的日子?

火币清退国内用户

这周,国家又出文件重拳打击数字货币,火币这样的老牌厂商,直接发公告要清退国内用户了,对于我这种还有几千btc的资产来说,现阶段,我打算,放回到钱包了。

至于套现,我觉得才几千块,完全没有套现的价值,等风头过了以后,在找一个交易所来进行交易吧。

国家再次严打数字货币,也算是一个信号吧,特别,我从某些渠道获得了一些,关于外汇和国内货币的资料,我觉得把这个口子封上,对于国内金融稳定还是有一定的作用。

这里就不展开说了,做个谜语人了。

复盘

股票

卖出复盘
股票 操作 价格 数量
中捷精工 卖出 26 200
中捷精工 卖出 21.65 300

上周,把几百页的中捷的招股书看了,老实说,我对汽车的上游零件加工信心并不是很足,所以,在中捷第二天无力上涨,我就选择了清仓了,汽车相关行业,可能还会有行情?但是,对于在我认知中把握不是很足的行业,我还是选择放弃了。

买入复盘
股票 操作 价格 数量
京东方 买入 5.05 1000
中概互联 买入 1.387 700

这个月,小米和京东方的表现都非常颓,特别是小米,已经颓得不能在颓了,国庆回来以后,我估计还是会筹点钱去进行加仓,未来我还是看好小米的表现。

京东方这次大跌,算是面板的周期性,首先,年年传京东方供应iPhone屏幕,然后年年没有供应给iPhone,接着就是电视面板的降价,对于接下来的京东方也算是严峻的考验了,对于京东方我的看法还是,坚持到周期来了就好了,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大跌,18年还从6块跌到了2块,只可惜那会,没有重仓,现在机会又来了,左侧走起吧。对于京东方的未来,我还是有信心,虽然持有体验可能有点糟糕,但是,在京东方的基本面没啥变化的时候,我会持续投入,等收获的一天。

中概,目前唯有支持了,还是之前的观点,战3年。

本周最后收盘价
股票 收盘价 卖出收益率 买入收益率
中捷精工 20.62 11.99% 0%
京东方 5.05 0% 0%
中概互联 1.382 0% -0.36%

基金

美股居然跌了!纳指这周回调了一些,所以,导致我海外基金的收益一般,还好石油争气,对冲了纳指的下跌。

国内的基金,已经没有什么盈利特别突出的基了,所以下个月我的套现4千的目标,连续9个月实现每个月基金至少提现4千,可能在10月份要中断了。

这个实验暂时说明,目前我的操作模型,就算有50万资金做板块轮转,要维持每个月至少套现4千(只计算基金)还是不够稳定。

所以,现阶段,还是好好打工,多积攒一些本金,短期内不要指望投资收入能覆盖生活成本。

额外补充

这周套现

类型 金额
基金 887.94
股票 7921.6

目前收益率

类型 百分比
国内 -7.81%
海外 -7.46%